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共青要闻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发扬改革创新精神 激发基层团的活力

更新时间:19年04月01日 点击数:2228

3月26日至29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赴浙江调研,深入义乌市、杭州市余杭区镇街了解基层共青团改革推进情况,与各级团干部和各领域团员青年座谈交流,并到浙江大学调研高校共青团工作。 

义乌、余杭的外来人口规模庞大,其中很多是青年人。贺军科指出,青年人的流入使得这里充满青春朝气,展现出创新创业的蓬勃气象,这是城市发展的活力所在、希望所在。时代的发展、青年的变化,对共青团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团的专职工作力量是有限的,面对数量不断增加、需求日益分化的工作对象,做好工作的关键靠基层、出路在改革。贺军科希望浙江各级团组织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发扬先行先试的优良传统,着力在团的基层组织设置、干部选用方式、资源动员机制等方面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努力为全团创造经验。 

社区越来越多地承载青年人职业生活之外的社交、娱乐等业余生活,是团的基层建设的薄弱领域,也是今后需要大力加强的重点领域。贺军科强调,加强社区团的建设要有阵地,建好用好“青年之家”,把团的工作与活动做到青年身边去,增强共青团在社区青年中的存在感;要建组织,注意发现社区青年的需求特点,主动培育发展公益类、互助类、兴趣类等青年社会组织,并在有条件的青年社会组织中建立团组织;要加强工作内容设计,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注重运用区域化团建成果整合工作资源,注重突出活动的经常化、分众化,真正让青年有很强的参与感、满满的获得感。 

贺军科在浙江大学调研时,与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的团干部座谈交流。贺军科指出,高校共青团要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领导下以共青团为主导的青年学生组织体系,更好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服务为党育人的工作目标。做好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把党的创新理论、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与大学生个人成长发展贯通起来,把政治讲得生动、贴近、可感悟,真正使同学们激发出真挚强烈的家国情怀,不断增强“四个自信”。 

调研期间,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会见了贺军科,并就共青团工作交换了意见。

上一篇文章:“青创10万+”中国青年农业创业金融扶持专项计划启动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中央: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