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省“青春护航”项目地市行首场活动铜川举办

更新时间:19年04月12日 点击数:2523

4月11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指导,铜川市委文明办、铜川市教育局、铜川团市委、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主办的“铜川市青少年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启动仪式暨‘青春护航’专题讲座”在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为团省委“青春护航”项目地市行首场活动,团省委权益部部长郝鹏涛参加活动并为铜川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及家庭教育研究中心授牌。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赵雅玲,团市委书记王娜出席现场活动,市委文明办、省儿童心理学会、铜川市校外心理辅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全省青少年心理服务机构代表、铜川市各中小学分管副校长、心理咨询室负责人等150余人聆听专题讲座。

作为共青团陕西省委指导开展的“青春护航”项目地市行首场活动,铜川市青少年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共包含五个部分内容:一是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及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建设工作;二是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培训及指导工作;三是青少年心理服务在线平台建设工作;四是困境青少年及特殊家庭援助工作;五是心理健康科普活动。后续,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将在团省委权益部的指导以及铜川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下,针对铜川市3—25周岁的青少年群体,以选派专家技术指导、提供专业公益服务的形式,为铜川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系统化、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作出努力探索。

据了解,2019年,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陕西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将带着“青春护航”项目陆续走进各地市,对全省青少年权益维护、预防犯罪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并将为全省青少年带去法治、自护、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公益宣讲和个案咨询援助服务。

0bb4597d0f9cab3eba304feab83792d.jpg

上一篇文章:2019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视讯会议召开

下一篇文章: 2018年“腾飞杯”陕西省中小学生课间操大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