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共青团榆林市委、榆林市青联开展“助力扶贫,与爱同行”为山区孩子送教扶智活动

更新时间:19年06月13日 点击数:3233

6月11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青联《关于开展“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共青团榆林市委、榆林市青联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全市活动方案,团结带领广大青联委员、少年宫教师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承担社会责任,在子洲县老君殿镇张家坪村组织开展了“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首场活动。市青联副主席柴剑、子洲县副县长曹晨以及团子洲县委、老君殿镇、榆林爱尔眼科医院和秦岭节能玻璃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市青联各界别的20余名青联委员参加了活动。


12.png

13.png


老君殿镇中心小学共有四百多名学生,他们大都是农村留守儿童,平时很少接触艺术类课程。这次青少年宫参加青联走基层活动,派遣了两名教师,为孩子们赠送了油画棒、画纸和书法字帖等用品,为这些留守儿童认真地上了绘画课和书法课。一节课的时间,老师们教的细心,孩子们学的认真。下课后,每位学生都完成了一幅完整的绘画作品,他们学会了正确的写字姿势,同时他们的字也更加工整规范了,这节课开启了孩子们的艺术梦,起到了文艺引领的作用。


14.png

本次活动是团市委、市青联贯彻落实全国青联、省青联统一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活动旨在通过开展“5+1”系列活动,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市青少年宫的教师下乡支教,更是为了助力留守儿童,实现少年梦,艺术梦,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加油助威。

上一篇文章:团渭城区委举办青年大学习·渭城青年大讲堂活动

下一篇文章: 汉中市举办2019年度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