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共青要闻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

更新时间:19年07月15日 点击数:2279

2019年7月11日上午,团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房宁围绕“社会思潮辨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进行了讲解。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团要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好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紧紧把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更好地肩负起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要充分发挥好共青团广泛组织联系青年的职能优势,把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到团的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强调,全团要着力深化对社会思潮、青年思想动态的研究研判,深入研究改革开放以来对中国社会产生较大影响的社会思潮,摸透理清它们形成的历史机理和时代背景。中央团校、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等要加强研究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研究水平,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深度的研究成果。要全面提升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围绕青年在思想领域出现的问题,经常性地深入青年,了解掌握青年思想的形成动因和形成逻辑。要做优做强网上舆论引导,大力推进共青团网络宣传阵地和骨干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话题设置水平和议题引导能力,帮助青年解决思想困惑。

团中央书记处同志、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团中央“青年讲师团”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


上一篇文章:中青志协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下一篇文章: 团中央书记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