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白河县委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活动

更新时间:17年06月05日 点击数:510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共青团改革、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6月5日团白河县委书记莫晓鸣走进白河县中厂初中,为团员青年带来一堂“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的主题团课。

团课伊始,伴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的响起,阐述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即“一学一做”的含义,接着从团的历史,为何加入共青团、入团后学习什么和如何做一名合格团员等三个方面入手,通过对共青团的性质和任务、团章、团史、团旗、团徽和团歌的介绍,为同学们讲授了生动一课。最后召开了中厂镇团委组织生活会,会上团县委书记莫晓鸣向与会团员介绍当前共青团改革包括从严治团,一学一做等内容。团员青年们展开了激烈交流。

恰逢共青团建团95周年和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通过这种“团委书记讲团课”的形式,加深了团员青年对共青团的认识与理解,为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推动了我县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上一篇文章:团平利县委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团课

下一篇文章: 团宁强县委以“三项举措”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