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书香汉中·重温经典”走进何挺颖烈士故居行走活动举行

更新时间:04月15日 点击数:1110

“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在巍巍汉山脚下的何挺颖烈士故居广场上,来自汉中市南郑区青树镇中心小学的75名学生正在朗诵着红色诗歌《西江月·井冈山》。 

1713170031341441.jpg

4月10日,“书香陕西·重温经典”行走活动汉中站首期活动走进南郑区何挺颖烈士故居。此次行走活动由中共汉中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汉中市委、南郑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华商报汉中记者站、共青团南郑区委、南郑区教育体育局、南郑区文化和旅游局、南郑区青树镇中心小学具体执行。

活动现场,南郑区青树镇中心小学75名学生走进何挺颖烈士故居,回顾何挺颖烈士光辉灿烂的一生,重温发生在南郑大地上的红色故事,感受先辈们的爱国情怀。

1713170052231666.jpg

诵读环节中,学生们齐诵红色诗歌《七律·长征》《西江月·井冈山》,重温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壮烈史诗和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的颂歌。随后,参加活动的75名少先队员们共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新时代少年儿童立志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奋勇向前的远大理想。

1713170084872176.jpg

活动展示了汉中厚重的文化底蕴,引领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献礼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南郑区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副部长陈伯勋表示:“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目标任务,以读书交流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好全民阅读活动,在全社会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新风尚,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教育引导全区广大群众通过阅读获取知识、提升素质,为加快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和经济强区助力,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据了解,“书香陕西·重温经典”行走活动作为“诵读红色经典·凝聚中华力量”全民阅读宣传推广活动的前期活动,后期还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职工、学生等群体继续走进文化场馆、红色景点、农村、企业、社区,全景式展示陕西全民阅读工作的丰硕成果,献礼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上一篇文章:宝鸡市金台区召开2024年少先队职业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

下一篇文章: 团汉中市委召开12355青少年法律志愿服务团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