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脱贫攻坚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省希望工程三年攻坚计划—空港新城“助飞行动”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18年12月06日 点击数:3784

4月18日下午,陕西省希望工程三年攻坚计划—空港新城“助飞行动”启动仪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太平中心小学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鲁镇,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团省委希望办主任、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副局长王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空港新城教育卫体局副局长常少卿主持。

启动仪式上,省青基会、空港新城管委会代表与空港新城航投公司、空港物业公司、城发公司、泾阳县新华书店等4家爱心企业代表签订了捐赠协议。现场为贫困学生筹集爱心善款10.6万元,同时发起了辖区贫困学生“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

团省委副书记鲁镇代表主办方感谢空港新城管委会及爱心企业对“助飞行动”支持,他说空港新城管委会从成立伊始,着力关注民生,积极参与西咸新区脱贫攻坚工作,以精准帮扶为抓手,深入开展教育帮扶等措施,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勉励广大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奋进、成就自我、造福家庭、回馈社会。倡议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捐资助学行动中来,汇聚爱的力量,播撒爱的阳光,继续传承文明的希望。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全面展示当代企业家的良好精神品格。

空港新城辖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以及老师、学生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助飞行动”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共同发起,采用政府兜底、社会公募、专业机构监管的模式,共同推进“助飞行动”规范实施。整个“助飞行动”是由“3”+“X”模块组成,“3”指的是“护飞计划”“起飞计划”和“腾飞计划”。“X”指的是“微心愿”“小暖炉活动”“小青草活动”“向阳活动”“学海活动”“张梦雪关爱活动”和“筑巢活动”构建。 2018年“助飞行动”启动后,空港新城将继续整合扶贫资金 65万元,分别用于辖区1471人次学前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和775人次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

“助飞行动”是陕西希望工程携手空港新城助力陕西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教育扶贫政策的一个重要举措,是空港新城管委会在填补国家扶贫资助政策空白的基础上,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困难,开辟的一条扶智扶志的绿色通道,是一项暖民心、顺民意的利民工程。


上一篇文章:团岚皋县委开展微心愿爱心认领活动

下一篇文章: 国家扶贫日,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