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旬阳县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部署2018年 重点工作

更新时间:18年03月20日 点击数:1318

3月19日,团旬阳县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县委部门工作会议、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要求全体干部以推进“大宣传、大服务、大权益、大公益、大组织”五大工作体系建设为主线,突出从严治团,深化改革创新,奋力追赶超越,为加快建设陕西强县贡献青春和智慧。

2017年,团旬阳县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项工作得到上级团组织认可并创出了旬阳经验。协调落实救助金300余万元,确保全县895名贫困学生顺利进入大学校门。开展了多场次“城乡手拉手 脱贫奔小康”少年儿童结对帮扶活动和圆梦留守儿童微心愿活动。组织承办了安康市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团中央青联办、团延安市委先后来旬调研和参观学习,“共青团+x+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模式被中国青年报推广。被团省委表彰命名为陕西省团建先进县。在全市县(区)共青团工作年度考核中继续保持优秀等次。形成“红领巾教研共同体”少先队改革“旬阳模式”,被全国少工委确定为少先队改革示范县。

2018年,团旬阳县委将继续发挥好上联党委政府、下联广大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乘胜扬帆。一是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动员优势,围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等方面,动员各级共青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力量,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彰显青春担当。二是持续加强青少年的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教育和引导更多年轻人自觉践行和弘扬新民风,从源头思想教育中凝聚起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的强大正能量。三是强化全团带队作用。培养少先队名师和少先队活动课教研力量,培育开发具有旬阳地域特色的少先队文化产品,在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中创新创优,不断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

上一篇文章:团商洛市委组织市直团干部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下一篇文章: 团旬邑县委召开十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