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西乡县委广泛开展祭英烈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18年04月02日 点击数:983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全县青少年红色革命传统文化教育。从 3月底开始,共青团西乡县委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团委、少先队大队开展扫墓祭英烈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3月27日,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西乡2所中小学校900多名学生,手捧白花站成整齐的方阵,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的怀念,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之情;学生献辞,宣誓等一系列活动,学习先烈们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全体学生听工作人员讲解烈士生前故事,随后,青少年们参观了纪念碑、革命英烈陈列馆。最后,把寄托缅怀先烈哀思的小白花挂在了两边的苍柏上。活动结束后,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清扫了烈士陵园。

通过祭扫活动,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烈士遗志,时刻铭记为我们幸福生活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们大无畏的英勇事迹,并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把他们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此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

上一篇文章:团金台区委2018年工作安排会

下一篇文章: 团大荔县委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