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灞桥区委召开“学习西迁精神 打造青年铁军”专题学习会

更新时间:18年03月29日 点击数:1113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西迁精神”的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西迁精神”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内涵,动员全区青少年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进一步发挥“西迁精神”的感染力、影响力和号召力。共青团灞桥区委组织各街道、部门、中学团委书记,各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召开“学习西迁精神  打造青年铁军”专题学习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西迁精神”的由来与内涵,分享了西迁过程中感人至深的故事和历史。西迁精神”是在1956年交通大学由上海迁往西安的过程中,生发出来的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它与革命时期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张思德精神、西柏坡精神,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等等,共同形成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成为中华民族精神脊梁中光芒万丈的一段。

共青团灞桥区委将在全区各级团队组织中以座谈会、报告会、分享会、主题团队会、事迹宣讲等多种形式为载体,掀起西迁精神学习宣传热潮,号召广大青年学习“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立足本职,不懈奋斗,开拓进取,努力成为灞桥经济社会发展的青年铁军,从而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昂扬的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追赶超越、建设大西安的伟大实践中。

上一篇文章:团汉台区委积极参与汉中旅游文化节“党群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文章: 渭南市少工委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队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