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洛川县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18年04月12日 点击数:1475

为进一步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听党的话、跟党走,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奋斗力量,共青团洛川县委下发文件要求清明节期间在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中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各学校迅速采取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学生革命传统教育,延安市第一中学、安民中学、凤栖中学、北关小学、东关小学、丰园小学、水利希望小学、明珠小学、菩堤乡中心小学、黄章社区中心小学、槐柏九年制学校、百益社区中心小学、秦关社区中心小学走进洛川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祭奠活动。通过为革命烈士墓地扫墓、献花篮,向烈士默哀肃立、献词,唱少年先锋队队歌,举行入队仪式、宣誓仪式等,带领广大青少年重温革命历程,激发爱国热情。团县委书记孟志欣参加了北关小学祭扫活动,并在活动中做了重要讲话。

为了加强红色文化传统教育,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韧进取的意志,洛川县凤栖中学、曙光中学、秦关社区中心小学、黄章社区中心小学、菩堤乡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研学远足活动。为了踏访最美的四月,学生们沿着家乡洛川的历史,依次来到洛川会议旧址、民俗博物馆、国家黄土地质公园、中国苹果第一村“阿寺村”、苹果博览馆,寻遍了古今。学生们在活动中经历挫折、接受锻炼、体验成功,促进身心全面发展。

为缅怀先烈,深化“感恩”教育,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交口河镇中心小学、菩堤乡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清明故事会”、“诗歌朗诵”、“文明祭祖、预防火灾”等一系列主题班队会活动。以队会形式带领少先队员重温革命历程,重听英雄事迹,加深少先队员对革命英烈的敬仰之情,激励少先队员捍卫英烈荣誉、弘扬革命精神。通过让少先队员用一两句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使英烈和党的光辉形象牢牢扎根少先队员心中。

上一篇文章:西安外国语大学“心·希望”走进西北农村小学:借诗歌传承中华文化

下一篇文章: 团靖边县委扎实开展靖边县第二十六届 “科技之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