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共青团宁陕县委组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助力脱贫攻坚

更新时间:18年07月16日 点击数:9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组织开展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青团宁陕县委为积极响应本次号召,2018年7月12日上午,组织西安培华学院“培华之声”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帮扶的贾营村,把村里的幼儿园和小学生聚集在村委会,展开了别开生面的脱贫攻坚教育活动。
活动上,实践队首先讲述了此行的实践目的与意义,接着与孩子们一同读绕口令,读诗歌,做游戏,寓教于乐,采取了与孩子们进行了一对一交流的方式。了解了该村青少年们的普通话普及程度及贫困程度。实践队把推普的意义与思想内容渗透到娱乐活动之中,通过这种方式使孩子们更容易接受与吸收,将教育寄予在乐趣里,引发孩子们怀着兴趣及快乐的情绪来进行学习与接收。
最后,实践队在团县委的带领下,深入村子内部,走访了几户贫困户,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为小朋友送去生字本、钢笔、墨水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好好学习。一天的行程收获满满,收获颇丰,在接下来的日子,团县委将继续组织青年大学生开展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团团一直在路上。

上一篇文章: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团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下一篇文章: 长安大学赴商南县开展“推普扶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