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黄龙县委组织开展读书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18年04月24日 点击数:1152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团黄龙县委组织开展了读书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央视原创时政微视频《窑洞里的读书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时候的读书经历。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出当年的知青插队下乡,条件非常艰苦,但是习近平总书记却时时不忘读书,并给自己提出了“一物不知深以为耻”的要求,到处找书,到处看书。下乡插队,揣着书上山放羊,为了读《浮士德》,走30里路借书。“我读书最多的时候就是在农村,十年寒窗,读书知识的基础是在农村打下了。”阅读这个爱好伴随着总书记从梁家河的窑洞到清华大学的课堂,从正定到福建,从浙江到中央,一路寻来,读书已经成为他的一种生活方式,存在于他工作、生活得每一个片段。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我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翻开总书记的书单,社会人文、历史经济、时政军事无不涉猎,善读书成为他打开精神世界的另一把钥匙。

随后,团县委机关每名干部分别诵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里关于如何读书、读什么书的论述文章。大家还就自己的读书心得进行了交流分享。

最后团县委尚思伟强调,“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明世人”。书既是良师、又是益友,读书是性价比最高的交友方式,拥有了一屋子的书,就好比同一屋子的大师共处一室,并且不收学费,也不拘泥于形式,可以随时与古今之人来一场灵魂的交流。一个人的精神资源会塑造他的精神结构,会主导他的思维和行为,从一个人的阅读历史可以一窥他的精神图景。同总书记插队时期相比,我们现在读书环境好了很多,随时都能通过手机找到书看,然而知识的碎片化似乎让人们少了些前人“不畏难”的读书兴趣、毅力,缺了那种深研慢读的沉静、定力。读书是一个长期需要付出辛劳的过程,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需要沉下心来,贵在持之以恒。尤其是我们年轻的共青团干部,不仅要养成爱读书、勤读书的好习惯,还要学习总书记读好书、善读书的好方法。  

不负好春光,读书正当时。从现在起,再忙也要每天读会书。

上一篇文章:汉中市“三生三世 •情定汉中”汉式集体婚礼圆满礼成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延安市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建功新时代青春再出发’延安好青年故事分享会”成功举办百余名青年代表聆听模范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