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理工大学:下乡实践看天地,学习红色接地气

更新时间:18年07月30日 点击数:1135

7月22日,陕西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红色筑梦实践团以“重温红色征程,领略红色魅力,坚定红色信念”为主题,在指导老师马露的带领下,6名队员在洋县华阳地区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队员们参观红二十五军旧址,并步入庭院、深入田间地头与当地的老党员、老干部进行交流,体验党员干部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何将党性体现在日常生活工作中。

伴随着初升的太阳,团队指导老师马露和队员们与提前联系好的红石窑村支部书记岳中林及文书在村委会合影留念,整装待发。
首先,由红石窑村原支部书记张振义同志,带领大家再次参观红二十五军旧址,在他的讲述中,队员们再次重温红色历史,并且同现年84岁,参加过红军的老爷爷袁为政进行了交流,听他讲述他在12岁时参加红军的革命故事,当他谈起他重新回到红石窑村的原因时说:“我对这里有深厚的情感,我年少的记忆都在这里,只要我还能动,我就会尽自己的能力为这里做些事。”

“工作要实诚,为群众办实事”魏中兴意味深长的说道。魏中兴,1973年入党,曾担任红石窑村村文书30多年。在任职期间,认真做好文书工作,积极参与集体劳作,一直起着模范带头作用,参加集体活动从未迟到过。听到这,队员们感触颇深,作为学生党员,正该如此,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始终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据现任文书介绍,魏中兴现在已经70多岁,家庭经济拮据,妻子双腿走路不便已有八年之久,两个孙女还在上学,家庭支出仅靠儿子在外打零工的微薄收入,但即便这样,魏中兴一直坚持自力更生,从不向组织申请援助,近几年的精准扶贫名额,主动让给其他更需要的群众,这种舍己为人、自力更生的精神让队员们对这位老者肃然起敬。

“干部要能吃苦耐劳,起带头作用”岳某和蔼的和队员们说道,“平时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多一些主动性、自觉性,多和群众交流,从而带动群众参与村上的活动。”据村文书介绍,岳某担任红石窑村第三组组长已经30多年,在担任组长期间,总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善于和群众沟通,使用合适的方法给村民讲道理,善于发现邻里矛盾,仅仅通过聊天就能化解邻里误会,消除隔阂;这让队员们对眼前这位笑嘻嘻,面对镜头有点害羞的村干部充满了敬佩之情。
“我在想,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必须树立崇高的远大理想,具备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实干意识,才能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的走访,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悟吧!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扛着社会实践的旗子,团队队长目光坚定的说。相信在这些老党员、老干部的影响下,传承红色,我们能做的更好!

上一篇文章:石泉团县委组织召开2018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欢迎会

下一篇文章: 青年之声—宁陕青年志愿者走进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