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北外有情,陇县有梦——北京外国语大学“歆语工程”赴陇县支教活动圆满成功

更新时间:18年07月20日 点击数:1118

“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这正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歆语工程”暑期支教团汇报演出的现场情况。
7月19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歆语工程”赴陇暑期支教团汇报演出在陇县第二高级中学举行,县委副书记葛管社、县委办副主任封文虎、团县委书记张涛、教体局副局长何卫兵、陇中和二中部分领导和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共同欣赏了由陇县中学、陇县第二高级中学学生以及北外支教的志愿者带来的精彩节目,不仅有学生们带来的现代舞表演,还有英文合唱、诗朗诵以及英文话剧等。学生们精彩的表演不断迎来台下同学和领导嘉宾的阵阵掌声。演出中还穿插播放了主题视频短片,视频中播放的是北外志愿者老师从赴陇县前对暑期实践的期待,到实践中与学生的互动、陪伴、成长,还有对此次活动的感悟。同时团县委还向北外志愿者赠送了纪实文学《梁家河》这本书。整个汇报演出展示了此次暑期实践的丰硕成果,也让志愿者和学生的暑期多了一份丰富的体验!
据悉,“歆语工程”项目是经团县委牵线搭桥,于2013年在陇县开始实施的,今年的北外赴陇县支教团夏令营活动是“歆语工程”在陇县实施的第五年,从7月11日开始至19日结束,历时9天。期间,北外支教志愿者为参加暑期学习的学生进行英语口语训练、单词强化训练、英语朗读等内容,为了强化学习成果提升英语学习的趣味性,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编排英语节目。时光短暂,此次活动很快进入尾声。临别之际,学生们纷纷和志愿者们合影、互赠明信片,希望能将此次的美好经历定格。

上一篇文章:西安外国语大学“三下乡”:走进梁家河,学习青年习近平

下一篇文章: 建立“青春驿站”,为先进性“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