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汉阴县城关一小开展2018年“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更新时间:18年10月10日 点击数:989

10月9日,汉阴县城关一小105名教职工充分发挥教师结对帮扶作用,利用下班时间深入47名贫困家庭进行实地走访。

为进一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切实了解贫困家庭学生实际情况,该校在开学初就结合本学期学校实际情况,完善教师结对帮扶工作方案;其次,通过“一对一帮扶”、“一对多帮扶”等形式,从学生的学习、生活、心智、情感、精神、身体、心理、品德方面进行帮扶,让贫困学生感受到关爱的力量,安心上学,健康成长;最后,通过走进社区开展“微心愿”活动和贫困家庭实地走访,引导家长全面了解可享受的教育资助政策项目和落实情况,对了解到的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及时向学校汇报,确保帮扶工作有实效。

此次走访活动中,教师们详细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环境、家庭状况、孩子在家的表现、生活习惯及学习习惯等。并指导家长转变教育观念,对学生的教育方法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还向家长们宣传了精准资助政策,征求了家长对学校管理和教师教育教学的建议,倾心为贫困家庭学生营造了一个“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解”的关爱氛围和充满温情的成长环境。

上一篇文章:“远离毒品 阳光生活”团团在行动

下一篇文章: 汉阴县平梁初中开展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