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市委举办全市团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

更新时间:18年09月27日 点击数:1435


开班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和团省委要求,认真谋划汉中共青团贯彻落实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的重点工作、特色活动,进一步凝聚全团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市委组织部、团市委于9月18日至20日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团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区团委班子成员,市直企事业单位(系统)、学校团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基层一线团干部代表和团市委机关干部9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

开班仪式
本次学习研讨班与全市新任县级领导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市委党校教学改革研讨班一同开班。市委书记王建军为四个班次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学思践悟新思想、担当作为争一流,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建设“三市”新篇章》的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  王建军
王建军在辅导报告中,站位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结合自身学习研究成果和长期领导实践,从笃学深思细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学以致用,奋力开创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砥砺能力素质,切实担负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光荣使命三个方面,对汉中各级领导干部如何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辅导。并就领导干部如何坚定信念信仰、学深党的思想理论、分析形势和问题、把握新时代汉中发展主题、做好价值判断、提高落实能力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具体的指导。他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情感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坚持不懈奋斗,勇于攻坚克难,努力为新时代汉中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和实现全面小康做出新的贡献。

团省委书记  段小龙
团十八大陕西代表团团长、共青团陕西省委党组书记、书记段小龙同志专程来到学习研讨班,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学讲话增动力抓改革促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段小龙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及陕西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现状,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从准确把握共青团的政治定位、政治属性、组织属性、社会功能和聚焦问题促改革、从严治团强保障等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共青团改革发展进行了深入指导。

市委副书记 权俭
开班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权俭结合自身思考和认识,围绕“把握新时代、肩负新担当、展示新作为”这一主题为全体学员作了辅导报告。他要求,广大干部要激情干事创业,勇于肩负新担当,以更高的站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更宽的视野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汉中样板”,以更大的力度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融合,以更实的举措推动“三生融合”和美丽汉中建设,以更严要求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开创我市各项事业新局面;要锤炼过硬本领,提升政治能力、学习能力、落实能力、自律能力,练就有担当的宽肩膀和能成事的真本领,在追赶超越、建设“三市”新征程中贡献更多力量。

聆听讲座
学习研讨中,90余名团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王建军的重要批示,结合学习领会段小龙、权俭同志的辅导报告,着重围绕汉中共青团如何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更好助力“三市”建设,推进共青团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团,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谋划重点工作、特色活动,形成共识合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就学思践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两本书,畅谈了入党心路历程和今后努力方向。

学习研讨
通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共青团事业和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必须深入学习领会、长期坚持贯彻。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性任务上,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领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在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个政治责任上,要广泛联系服务青年,力所能及、想方设法为青年解决实际困难,让青年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工作主线上,要动员青年在新时代汉中脱贫攻坚、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在深化共青团改革上,要紧紧围绕祛“四化”强“三性”,积极探索破解“四缺”问题新办法,努力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在全面从严治团上,要加强团的领导机关党建,抓好团干部、团员常态化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团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营造良好共青团政治生态。

学习研讨总结会暨结业仪式
学习研讨班在圆满完成学习研讨任务后,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理论知识闭卷测试,举行了学习研讨总结会暨结业仪式。

理论知识测试

上一篇文章:咸阳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金融网络安全 实践体验活动在渭城区成功举办

下一篇文章: 【高陵·争创平安鼎】青青·护航 高陵区 “法治教育第一课”走进北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