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区委开展机关干部作风问题自查整改工作

更新时间:18年09月11日 点击数:1115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根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区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铜王组发〔2018〕107号)精神要求,团区委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精心组织开展机关干部作风问题自查整改工作。
一、及时安排,迅速行动。文件下发后,团区委于8月29日下午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原文组织学习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并结合实际,就排查整改工作方案、排查整改问题清单、整改任务台账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充分认识解决干部纪律作风的重要性,为建立长效机制,于8月31日制定印发了《团区委关于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团区委书记高丽为组长,焦栋为副组长,杨洋、冯静静为成员的纪律作风自查领导小组,为进一步加强干部纪律作风提供保障。
二、严格标准,深刻自查。召开谈心谈话会,由团委书记主持,采取“一对一、互相谈”的方式进行。谈话中,每位干部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承担工作,深刻剖析了个人在政治纪律、行政效能、工作状态、担当负责、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随后班子及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对照文件标准,在遵守政治纪律方面、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慵、懒、散、慢、虚,“四风”隐形变异等方面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经过深刻自查,共查摆出4方面8类问题。
三、夯实责任,立查立改。针对查找出来的4方面8类问题,于8月31日印发了《团区委关于机关干部作风问题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落实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工作人员,形成了问题整改台账,按照方案逐条开展问题整改,目前8类问题中已整改完成4个,整改完成并需要长期坚持4个。
 
                         共青团铜川市王益区委员会
                               2018年9月10日


上一篇文章:中国少年先锋队安康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下一篇文章: 踏寻红色遗迹,重温历史革命:西安科技大学“三下乡”赴南京红色筑梦之旅创新创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