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西电成立全国高校首个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更新时间:18年11月21日 点击数:1095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生产劳动,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理念,创新劳动教育的途径方法,11月17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成立全国高校首个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红色筑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基地创建旨在引导学生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劳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奉献”。



据悉,学校正采用德育实践、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劳动方式,积极构建劳动教育项目(课程)体系,出台《本科生弘扬劳动精神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实行文明校园卫生包干责任制,开展“我爱我家”“四好文明宿舍”创建,邀请大国工匠、劳动模范开展校园宣讲,开设劳动教育必修1学分,设立劳动奖学金,激励和引导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树立劳动观念,锻炼意志品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促技、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

上一篇文章:从贫困户到“双带”型党员的嬗变

下一篇文章: 汉阴漩涡镇中心小学开展“保护汉江”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