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新城区2018年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培训

更新时间:18年11月06日 点击数:12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我区基层团干部理论知识水平,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更好地为“幸福新城”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11月1日-2日,团区委在区委党校举办了2018年全区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明远、团区委书记赵超妍、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建斌、团区委副书记黄贞出席了开班仪式。全区各基层团组织负责同志、区属中学(团委)书记、各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主要就基础团务理论学习、团队建设、新媒体技巧、基础团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并开展了经验交流。

开班仪式上,区委组织部陈明远部长就党团共建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党建与团建的互促关系。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党建与团建的关系,党建带团建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服务党的工作、支持党的工作这一大局开展团的活动。二要精准把握抓住“建”与“带”的关键点。党建带团建,根本“建”,关键在“带”,通过思想上带、组织上带、班子上带、工作上带,来强化党对团组织的领导。三要注重抓好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团的工作,关键在党的领导,基础在自身建设,要紧紧抓住自身建设这个根本。


本次团干培训交流会的开展,提高了团员干部的思想觉悟与工作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组织严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回去后将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做好团务工作的动力和实际行动,努力使共青团工作有新突破、新水平,为幸福新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文章:榆阳区2018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宁陕县委在全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中 开展“学习‘梁家河’大学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