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汉阴县初级中学:向青少年“低头族”说“不”

更新时间:18年10月30日 点击数:1703

随着智能手机的高度发展与普及,如今催生了一个新名词——“低头族”。近日,为向学生讲解过度使用手机的不良后果,丰富学校德育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汉阴县初级中学开展了"轻松看电影 深刻受教育"活动,七、八年级师生观看了科教片《“低头族”的危害》。


该影片通过张强一家如何走出“低头族”的故事,向观众科普“低头族”在学习、工作、生活及与人交往等方面特别是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需要增强自我控制能力,主动控制自己缩短“低头”的时间;要经常进行户外活动,加强体育锻炼;要注意与亲人和同事的交往互动,用正常的社交时间来冲淡网络游戏、信息对自己的吸引力。最后,呼吁“低头族”,请抬起你的头,别在长时间玩手机。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正确看待使用手机的利和弊,以健康的心态自主管理手机,别让手机“偷”走了自己的成绩和未来。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而且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后期学校还将进一步组织学生撰写观后感、开展专题影评、举办影评演讲会、经典台词诵读会、主题班团队会等活动,确保影视教育在学校普及化、经常化和系列化。



上一篇文章:精准扶助 爱心托起成才梦 ——2018年团市委、市希望办资助贫困大学新生综述

下一篇文章: 高新青年学校授牌仪式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