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专题工作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团办发[2013]56号 关于公开征集“2013秦岭环保志愿行动”参与团队的通知

更新时间:13年05月10日 点击数:2088

秦岭沿线各市团委、各高校团委、各有关单位团委及环保志愿团队:
    秦岭是中国天然的生态屏障,保护秦岭、建设美好家园是建设美丽陕西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2013年,团省委、省环保厅、省林业厅、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继续发起“2013秦岭环保志愿行动”,围绕秦岭沿线,开展环境清洁、环保考察、植树绿化、环保宣教等四大方面的环保志愿专项活动,加大秦岭保护宣传,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秦岭保护,为美丽陕西建设贡献力量。为确保活动顺利推进,现向社会公开征集参与团队,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集对象
    本次征集面向团属系统和社会团体。其中,团属系统包括了秦岭沿线各市县乡团委,社会团体包括愿意参与活动的高校社团、企事业单位团队以及社会公益组织。
    二、团队条件
    1.常年开展环保活动。
    2.自身已制定秦岭活动年度计划。
    3.人数应在20人以上。
    参与2012年秦岭72峪环保志愿行动的环保社团予以优先考虑。
    三、招募数量
    1.环境清洁方向:主要面向社会公益组织(包括社会自组织)、团属系统团队等,征集20支团队。
    2.生态考察方向:主要面向高校环保社团,征集10支队伍。
    3.植树绿化方向:主要面向团属系统团队、企事业单位,征集10支队伍。
    4.环保宣教方向:面向团属系统团队、社会公益组织、高校环保社团、企事业单位等,征集10支团队。
    四、活动支持
    1.主办方将向各参与团队配发统一的活动物料,如活动主题T恤、垃圾收集器具等;
    2.活动组委会将联系各类媒体全程跟踪活动开展情况,对重大活动组织媒体随团进行报道。
    3.对活动参与过程中表现突出、效果显著的团队将予以公开通报,并适当予以资助。
    联系人:团省委农村青年工作部 贺翔 倪欢
    电话:029—88423120 邮箱:qingnongbu@163.com
    附件:1.2013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纲要点击下载此文件
     2.“2013秦岭环保志愿行动”报名表
 
 
              共青团陕西省委办公室
                 2013年5月8日

附件1
2013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纲要
2013秦岭环保志愿行动在2010、2011、2012年秦岭环保系列活动开展基础上,继续开展以清洁、环保考察、环保宣教、绿化为主要内容的秦岭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在活动区域上,由72峪扩大到秦岭南北两麓,将陕南三个市纳入活动范围,同时加强与甘肃、河南两省团组织的联系,实现大秦岭青年环保的区域联动。各项活动基本行动计划如下:
一、环境清洁活动(5-10月)。在继续招募环保志愿者团队进山活动的同时,注重向社会公众普及,通过向进山的旅游团队、个人免费提供一定数量的环保垃圾袋,以“上山不留一片垃圾下山带走每片垃圾”为口号,倡导开展“下山一公斤”活动,举办环保置换示范活动,鼓励更多人为绿色秦岭做出贡献。
二、环保考察活动(7-8月)。继续组织以高校环保社团为主的环保志愿者队伍开展秦岭生态现状与保护、城市环境改善等社会热点问题的考察活动,形成考察记录,总结考察成果,形成调研报告,提交政府相关部门。
三、植树绿化活动(3-11月)。创新资金募集方式,通过冠名募捐、项目募捐、定点募捐、会员(客户)积分转捐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动员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社会公众等社会各界力量集中在秦岭及其周边区域捐资建林。鼓励开展以“纪念林”、“爱心林”、“成长林”等林地的种植认养活动。
四、环保宣教活动(4-11月)。一是依托固定阵地宣传。与秦岭有关园馆联合,开展大中小学生“关爱大美秦岭,保护美丽家园”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二是开展流动式宣传。引导高校社团、社会组织在开展活动所途经的地区进行动态宣传。
五、系统宣传活动(4-11月)。继续做好环保创意大赛、大学生环保年底会等活动,提升大学生群体对环保的认知与关切度。继续加大与腾讯大秦网绿色联盟网络平台建设,增强其互动性、可参与性,加强对秦岭环保系列活动的动态宣传报道。支持开发省内首款青少年环保游戏,以更时尚的文化元素吸引和增强青少年关注环保的热情与积极度。

附件2
“2013秦岭环保志愿行动”报名表
团队名称
 
团队人数
 
团队特长
 
拟参与方向
环境清洁( ) 环保考察( ) 植树绿化( ) 环保宣教( )
拟参与时间
常年( )周末( )其它                 (文字注明)
团 队 负 责 人 信 息
姓名
 
性别
 
照片
学历
 
民族
 
政治面貌
 
职称
 
工作单位
 
职务
 
电子邮箱
 
身份证号
 
qq
 
微博账户
 
 
团队概况
(200字以内)
 
活动开展
简要计划
(200字以内)
 

上一篇文章:陕团办发[2013]35号 关于召开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 陕团办发[2013]4号 关于推荐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和个人会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