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宁陕县委积极组织收看团中央“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更新时间:17年02月24日 点击数:1308

2月22日上午,我委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各乡镇团干、各中学团干、部分企业团委负责同志、青春驿站专兼职工作人员,收看了团中央召开的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指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教育团员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多做凝聚人心、激发动力、青春建功的工作。要把握好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这一着力点,把发展团员和团员教育管理严格起来,让团员的作用发挥出来。要坚持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评判教育实践的成效。

秦宜智要求,要牢牢把握“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这一主题。在学习教育方面,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组织自学,上好主题团课,开展征文活动。在组织生活方面,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两制一课”等团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据,集中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入团仪式和评选表彰工作,加强和整顿规范基层组织。在实践活动方面,组织开展好团员志愿服务、“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团员先锋岗(队)创建等活动,发挥和彰显团员的先进性。

会后,团省委为贯彻落实团中央会议精神,接着召开了主题教育实践工作部署会。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指出,就学习贯彻团中央部署要求,落实开展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我省要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 争当追赶超越先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就全省团组织如何落实好此次“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提出三方面意见,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加强领导、提高实效、做好宣传,通过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建立适应我省实际情况的团员教育管理机制,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成果。以求真务实和踏实勤勉的工作作风推动全省“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为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及省第十三次团代会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上一篇文章:团汉滨区委开展讲授“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篇文章: 团莲湖区委安排部署“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