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西安石油大学团委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建团九十五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17年04月24日 点击数:3812

4月21日上午,根据《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和《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在全省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精神,为纪念建团九十五周年,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西安石油大学团委在新校区图书馆北广场隆重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建团九十五周年活动启动仪式暨千人重温入团誓词活动。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木教授,陕西省团省委学校部潘磊部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体育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四所驻户县的兄弟院校和我校团委负责人出席活动。各院(系)团委书记、团干部以及新校区15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张木副书记致欢迎辞。他首先对潘磊部长、以及各兄弟院校的团委负责人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西安石油大学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最后代表校党委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校团委能够坚持党的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方法,在新形势下打造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陕西省团省委学校部潘磊部长在致辞中代表陕西省团省委学校部对西安石油大学团委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积极支持共青团工作的西安石油大学党委表示感谢。他指出共青团因党而生,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不同历史时期承担着不同的革命任务,他希望在共青团发展的新时期,西安石油大学广大共青团员能够秉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站在更高的高度看待共青团,认清共青团承担的角色与定位,不忘自己的团员身份,砥砺前行。最后,他祝愿西安石油大学共青团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
随后,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西安石油大学校团委书记贾莉娜老师带领千余名团员青年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最后,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西安石油大学校学生会主席王冰同学宣读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建团九十五周年活动倡议书,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至此,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是对共青团改革发展历程的回顾,更是西安石油大学团委“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带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强化团员的先进性与光荣感,以奋发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在此次纪念建团九十五周年系列活动中,西安石油大学团委还将组织开展“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团员先锋岗(队)创建、“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组织生活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五四”评优表彰、“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征文评选和“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等系列“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上一篇文章:长安大学举办“一学一做” 教育实践推进会暨基础团务工作培训报告会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陕西省委 关于在全省开展“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 征集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