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商洛市委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 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17年04月05日 点击数:1416

清明期间,为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结合团中央在全体团员青年中开展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共青团商洛市委积极组织全市广大青少年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地纷纷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持续广泛地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寄托对革命先烈的追思。


4月1日上午,共青团商洛市委、商洛市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商洛市烈士陵园共同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共筑中国梦”暨“一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市直各团组织、团员青年、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通过敬献花篮、集体默哀、宣读倡议书、聆听商洛红色革命史等形式,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祭扫烈士陵园、观看红色影片、开展主题团队会、参观展览,全市各级团组织、中小学校、青年志愿者组织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追思先烈,缅怀英魂。


与此同时,网页献花、留言互动、推送主题宣传片和H5主题……我市网络上的清明祭奠英烈活动也丰富多样。各级共青团微博、微信等平台纷纷转载中、省、市“清明祭英烈”网络文化作品,全市团员青年和广大网友积极参与讨论,广泛传播,掀起了网上祭奠英烈的高潮。


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我市少先队员、团员青年和广大青年网民爱家、爱党、爱国热情,更为我市青年积极投身“五大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提供了不竭精神动力。

上一篇文章:宝鸡文理学院团委举行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启动仪式

下一篇文章: 关于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