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为高校团支部讲授“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

更新时间:17年04月18日 点击数:1222


4月17日下午,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深入西北大学,为2015级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团支部讲授团课。西北大学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与小龙书记举行会谈,西北大学纪委书记李邦邦全程参加活动,支部近30名学生团员及学校20余名团干部聆听了讲课。


会谈中,小龙书记向王亚杰书记介绍了我省共青团“改革攻坚”“一学一做”“从严治团”等重点工作,并向亚杰书记对学校共青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座谈中,小龙书记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初心》短片,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初心”的诠释进行了学习。8位支部成员代表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牢记自己的初衷,坚持不懈,继续前行。


座谈完毕后,小龙书记以《守初心承诺 做合格团员》为题,从“何为‘初心’”“为何要守住‘初心’”“如何守住‘初心’”等三个层面为同学们开始授课。第一层面,小龙书记着重阐释了“初始”“誓言”“坚守”等“初心”的三个主要特征,并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第二层面,小龙书记从“返璞归真、固本培元”“人无信不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解释了守住“初心”的必要性和深远意义;第三个层面,小龙书记从“修身立德”“博学笃志”“明察重据”“慎独慎微”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守住“初心”的建议和期许。讲课过程中,小龙书记引经据典,以传统文化知识、历史经典故事与党中央对青年的要求相互结合、相互佐证的方式铺展开来,知识含量大,逻辑性强,同时又不乏真挚的感情,让同学们在享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的过程中,不知不觉中了解了“初心”的内涵,坚定了不忘初心的信念。


授课结束后,小龙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结合自身经历回答了提问,抽取了同学们的“心愿卡”,并承诺为“心愿学生”赠送一套《平凡的世界》图书。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充满朝气。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陕西省委 关于在全省开展“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 主题团课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 宝鸡文理学院团委举行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