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县委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敬老院

更新时间:19年03月07日 点击数:1838

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纪念日、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凝聚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勉县共青团协同农行勉县支行团支部、勉县联通分公司团支部、勉阳初级中学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美容美发协会团支部等多个团组织五十余人走进勉县中心敬老院开展“青春辉映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一开始,老人们就被勉阳初级中学团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带来的精彩节目所吸引。有独唱歌曲《母亲》、萨克斯演奏《映山红》、舞蹈表演《礼仪之邦》、二胡表演《赛马》、《秦腔主题》等。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文艺演出完毕后,共青团勉县委员会挂职副书记朱琳、勉县农业银行副行长王红燕向勉县中心敬老院捐赠米面油及洗化用品等生活物资。随后青年志愿者协会、美容美发协会以及各单位团支部的志愿者们分头行动,为老人们修剪头发、打扫卫生、爱心陪聊。

团县委每年3月5日都要来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了。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的文明体现,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作为青年,在享受改革开放成果的同时,更要铭记前辈们对社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在全社会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下,我们的关爱服务老人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充分彰显了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和关爱老人的社会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307114309.jpg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靖边县委召开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下一篇文章: 勉县共青团“丝路青缘·牵手幸福”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