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通知公告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中共陕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开展“纪念五四运动 100周年——‘正青春·在路上’青年行走计划”主题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19年03月15日 点击数:2834

各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网信办、团委:

2019 年是五四运动 100 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投身建功新时代的实践,省委网信办、共青团陕西省委决定联合举办“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正青春·在路上’青年行走计划”主题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组织优秀青年代表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通过深度体验各地民俗风情和地域文化,以青年的角度,记录青春成长、时代变革,人文发展,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引导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省委网信办、共青团陕西省委

承办单位:华商报、西部网、新浪陕西

三、活动时间

2019 年 3 月至 5 月

四、活动内容

1.活动形式。通过真人秀的方式深度体验各地民俗风情、地域文化、青年精神,将行走的体验与青年交流、文化体验、娱乐互动、志愿服务、绿色环保、当地特色等内容进行融合,形成特色互动,突出地区的风土人情,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充分体现行走的力量。

2.人员组成。青年行走团队由演员明星、媒体人士、企业家代表、三秦青年等各界优秀青年组成,分为陕北、关中、陕南三组,每组 10 人。

五、活动安排

1.启动阶段(3 月 11 日—3 月 25 日):组织成立活动组委会并举行“正青春·在路上”青年行走计划启动仪式。各行走团队于 3 月 20 日前确定行走路线涉及地域,并将考察区域的景区、建设、人文、美食等实际情况与城市观察、居民访问、生活习俗体验、景观参访、青年联谊等内容相结合,完成拍摄脚本制定。

2.拍摄阶段(3 月 26 日—4 月 24 日):项目启动开拍,青年行走团分赴陕北 、关中、陕南的十个考察目标区域,结合当地民俗风情、地域文化等元素展开互动式户外体验活动,互动环节以地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重点,通过寻找探索、体验感受、总结环节深度了解当地的民风民俗,体验不一样的民俗文化、时代变迁,同时通过捐赠、支教、讲学、服饰、文化学习等方式更加积极地表现出行走的力量。

3.评审阶段(4 月 25 日—5 月 1 日):各行走团队于 4 月25 日前完成视频拍摄剪辑,并提交组委会,由组委会根据各组视频拍摄情况,结合各地区域特点,资源特色,活动影响力等各项数据,评选出优秀青年奖、最佳助力脱贫奖、最佳创新奖、最佳组织奖。

4.颁奖盛典(5 月 4 日):举办“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正青春·在路上’青年行走计划”颁奖盛典,为本次活动中评选出的各个奖项颁奖,并对各组行走过程中记录的区域特色、亮点工作进行公开发布。

六、分工安排

1.省委网信办负责组织安排相关网络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推送活动中的重点报道、优秀产品等,并安排专人进入组委会,对宣传内容及视频表现形式进行审核,同时负责协调各市委网信办配合做好活动开展。

2.团省委负责活动的整体策划协调,商省委网信办策划制定活动方案,组织下发活动通知至各市(杨凌示范区 、韩城市 )网 信 办、团 委 ,并负责邀请行业优秀青年组成青年行走团。

3.华商报、西部网、新浪陕西负责组织视频拍摄、剪辑、后勤保障、颁奖盛典及本次活动在全网的宣传工作。

4.各市(区)团委负责对接本地网信部门,筛选推荐行走路线,配合做好本次活动在当地的落地实施及团属新媒体矩阵传播。



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 共青团陕西省委

2019 年 3 月 12 日

上一篇文章:关于“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陕西省推报集体名单的公示

下一篇文章: 陕西省推荐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集体)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