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咸阳市举行清明烈士祭扫活动

更新时间:19年04月08日 点击数:1983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4月2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咸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在咸阳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上午10时,祭扫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默哀致礼,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后,市委副书记马希良迈上烈士纪念碑,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优秀退役军人和少先队员代表分别发言,告慰先烈英灵。整个活动庄严肃穆,体现了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之情。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在讲话中强调,咸阳是一块熔铸崇高精神和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是一片浸染着无数革命先烈鲜血的红色热土。他号召全市广大青少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讴歌英雄、缅怀先烈的同时,以英烈为榜样,筑牢理想、坚定信念,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珍惜幸福生活,勤奋学习,锤炼品质,努力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时刻准备为祖国、为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外,团市委同步在微信公众平台设立了“祭英烈”栏目、在咸阳共青团微博开辟了“咸阳清明祭英烈”置顶话题、在团市委网站开通了“清明祭英烈”网络祭扫活动,通过送鲜花、点蜡烛、留感言、讲故事等形式缅怀英烈、寄托哀思,勉励鼓舞广大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以更大的信心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参加活动的还有相关单位负责人,驻咸部队、退役军人、少先队员、志愿者、团员青年等社会各界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祭扫活动。活动期间,各县市区及部分企业、高校将分别举行祭扫活动,参与人数达15000余人。


默哀.png

主体.png

 

上一篇文章:西安石油大学团委组织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略阳县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