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通知公告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关于举办2019年陕西省“正大杯”大学生营销大赛的通知

更新时间:19年05月05日 点击数:3586

各高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高等学校学生创新创效、就业创业和职业能力,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团省委将联合正大集团举办陕西省“正大杯”大学生营销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未来 趁现在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省委

承办单位:正大集团陕西区公司

三、参赛对象和报名方式

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参加,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参赛方式: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团队限5人,可跨年级、专业组队(原则上不得跨校组队);参赛团队须有明确的队名、口号及队长1名。

报名方式:本次大赛分为线上报名与线下审核。

各参赛团队通过企业官网、大赛宣传H5、二维码等线上方式上报作品;同时,各参赛团队需向所属高校团委提交报名表及作品文本,各高校审核后向组委会提交纸质参赛团队汇总单、电子版报名表及作品文本(见附件1、2),未经高校团委审核的参赛作品不具备参赛资格。

四、大赛推进日程

1.线上报名时间:4月25日-5月8日。

2.各高校审核及提交作品:4月25日-5月10日

3.初赛:5月12日

4.路演答辩:5月15日、16日

5.实战营销:5月18日-6月7日

6.省区决赛:6月10日、11日

五、竞赛流程

(一)初赛

参赛团队围绕“正大食品在校园内外销售”为主题设计营销方案(WORD形式),方案需包括环境分析、产品介绍、项目目标、营销策略、预算和经营分析等内容。各高校团委审核通过后将报名表及作品文本统一提交到指定邮箱(zdsxqhr@163.com)。

在营销方案提交截止日期结束后,由组委会邀请专家,成立评审组,并按照评审标准,公正独立开展评审工作,最终确定参赛作品总数10%的团队(最多不超过70支,最低不少于40支团队)进入路演答辩环节。

(二)路演答辩

经过初赛进入路演答辩的团队根据大赛要求将WORD版创业营销方案转换成PPT形式,包括环境分析、产品介绍、项目目标、营销策略、预算和经营分析等。

参赛团队针对PPT版创业营销方案进行现场答辩,由评审组综合评估营销实战潜力、方案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以及团队展示等开展评审,评选出前12强进入实战营销。

(三)实战营销

实战营销环节时长为3周。

前12强团队在本团队学校所在城区根据各自营销方案自行确定市场、产品组合和目标客群进行营销实践。

各团队在营销实战过程当中进行资源整合、销售推进、数据分析和模式探索,综合形成电子版总结材料(PPT),准备省区决赛汇报。

(四)省区决赛(12进3)

前12强团队根据营销实战进行方案优化并展示(PPT、VCR等),时间控制在8分钟;展示结束后,由评审组综合考虑营销实战结果、方案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以及团队展示等进行点评并打分,点评、提问时间不超过3分钟。

根据评审组评分结果评选出冠亚季军团队,冠亚季军将代表陕西省参加北方区总决赛。

六、奖项设置

(一)风采奖:通过初赛进入路演答辩的团队均获得300元现金鼓励。

(二)省区决赛

1.冠军(1名):获得5000元奖金+正大集团免试OFFER+荣誉证书+赴泰游学,指导老师获得3000元奖金。

2.亚军(1名):获得3000元奖金+正大集团免试OFFER+荣誉证书,指导老师获得2000元奖金。

3.季军(1名):获得2000元奖金+正大集团免试OFFER+荣誉证书,指导老师获得1000元奖金。

4.优秀奖(9名):获得1000元奖金+正大集团优先录用+荣誉证书,指导老师获得500元奖金。

(三)晋级北方区总决赛

省区决赛冠亚季军3支团队代表陕西晋级正大集团北方区组织的三省区总决赛,总决赛具体奖励标准见附件。

七、其他要求

(一)深入发动、精心组织。各高校要突出大赛的实践性和普遍性,巩固和完善校、省两级赛制。特别是校级竞赛阶段,要通过运用新媒体手段、设立大赛组委会等方式,发布大赛消息,接受学生咨询,进行广泛动员,让更多的学生参加到本次大赛中来。要坚决杜绝作假抄袭现象,如有发现严肃处理。要坚持选拔与培养并重的原则,对于未晋级的团队进行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的指导,帮助参赛团队提高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二)坚持宗旨,完善机制。各高校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把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作为大赛的首要目标,完善学校自身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创业人才激励机制。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引导高校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展现高校实践育人成果。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高校要积极协调现有各类媒体,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的做好本次大赛的宣传工作,使本次大赛在高校中和社会上产生更为广泛、深远的影响。要注重做好大赛的前期宣传工作,为大赛组织发动和开展打好基础。广泛宣传大赛宗旨,引导和激励更多高校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共青团陕西省委:

联 系 人:陈熊婉君   

联系方式:88412074

电子邮箱:gqtxxb@sina.com

正大集团陕西区公司:

联 系 人:张夏娜   

联系方式:18202923625

电子邮箱:zdsxqhr@163.com(大赛唯一指定邮箱)

 

附件:

附件1:“正大杯”大学生营销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正大杯”大学生营销大赛作品汇总表.doc

附件3:“正大杯”大学生营销大赛评审规则.doc

附件4:“正大杯”大学生营销大赛项目评分标准.doc

附件5:“正大杯”大学生营销大赛报名二维码.doc

附件6:“正大杯”大学生营销大赛营销策划案标准.doc

附件7:正大集团北方三省区总决赛奖励方案.doc

 

 

共青团陕西省委

2019年4月29日


上一篇文章:关于举办“丝路青缘·鲁艺有约”2019 年陕西基层青年劳动者公益交友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 关于 2019年陕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 “暖冬行动”工作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