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汉中市举行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向党报告座谈会

更新时间:19年05月05日 点击数:2135

图片1.png

4月29日下午,“追赶超越再出发·青春建功新时代”汉中市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向党报告座谈会在汉中市委一会议室召开。

市委副书记权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腮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晓媛,市政协副主席王晓亚出席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党史研究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市直部门和中省驻汉单位领导同志也应邀出席会议。各县区团委、市直单位、学校和部分中省驻汉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部分团市委委员、市青联委员,部分市“五四红旗”团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以往受表彰的青年代表,2019年“汉中好青年”获奖者和优秀团员、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团员青年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市委书记刘洋主持。

权俭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青年代表及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为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取得新成效而努力奋斗。希望当代汉中青年学深悟透百年“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扣好理想信念的第一粒“扣子”,以爱党爱国塑造挺拔灵魂;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以勤学善思锤炼过硬本领;勇挑攻坚克难的“担子”,以奋斗精神擦亮青春底色;常照正己修身的“镜子”,以高尚品德引领风气之先”。

他要求各级团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增强联系服务青年的实效性,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我市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表彰了2019年汉中好青年和团内先进集体、个人。来自全市不同领域的6位优秀好青年代表结合各自生活和工作实际,分享了他们的奋斗历程和青春感悟。

五四期间,团市委还组织开展“2019年汉中好青年评选”、“书写新青年 建功新时代”陕甘川三省青少年书法赛暨联展活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入团示范仪式、“保护母亲河·关爱大秦岭”植树护绿联动行动等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系列活动。旨在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为汉中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文章:兴平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暨青春榜样分享会

下一篇文章: 西北政法大学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 实践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