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共青要闻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更新时间:19年05月09日 点击数:2482

5月5日,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座谈会上,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王秀杰、中国人民大学青年教师杨子强、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刘先、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牧哥生态养猪场场长冉雷雨、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明确要求,结合自身成长心路和基层感悟,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在座谈会讲话时指出,教育系统要深入挖掘五四运动的精神力量,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条教育主线贯穿于办学育人全过程,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更好地把青年师生凝聚在党的周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梁言顺在座谈会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感情真挚,宣传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铺路搭桥,为广大青年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座谈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行动指南和重要纲领性文献,共青团要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基本规律和前进方向;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努力为党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任务,努力建设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的共青团。全团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用心学、细细想、认真做,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广泛传播、落实到最广大团员青年中去。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主持会议,书记处书记徐晓、傅振邦、奇巴图、李柯勇、吴刚、关志洁同志,团中央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界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

下一阶段,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各界青年将持续开展“青年讲师团”主题宣讲、“青年大学习”行动、主题团日、融媒体宣传等务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形成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上一篇文章:风雨兼程初心不改,团结爱国矢志奋斗 ——全国青联的光辉历程

下一篇文章: 发扬五四精神 传承优良传统 不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