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坚守初心、致敬英雄”学习交流会

更新时间:19年06月17日 点击数:4332

新闻图片--团省委举办“坚守初心、致敬英雄”学习交流会.jpg

6月17日上午,团省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坚守初心、致敬英雄”学习交流会。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永胜主持,团省委班子成员、机关及有关直属单位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观看了视频《老英雄蔡兴海: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张富清:英雄本色》。随后,举办了“坚守初心、致敬英雄”学习交流会,7名干部畅谈了学习体会。

团省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委员周安玲说:“我认为,学习英雄的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永葆本色的坚强党性;学习他们不怕困苦、舍生取义的敢于斗争精神;学习他们为民造福、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公而忘私、清正廉洁的优良品德;学习他们淡泊名利、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我将以两位英雄为镜子,反省自身,知耻后勇地砥砺品格,修养党性,恪尽职守,乐于奉献,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和共青团干部。”

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东说:“老英雄们珍藏荣誉,向‘难’而去,他们用一生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退役军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深知在政治觉悟、党性修养、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上的差距,我要积极向两位老英雄、老班长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和使命,做一个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人,做一个朴实纯粹、精益求精、谦逊低调的人。”

团省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委员杨林说:“学习英雄事迹,就是要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增强本领;就是要从严锤炼优良作风,敢于担当。我们要以榜样为动力,学习榜样精神,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争做“四铁一火”团干部,在共青团事业中发挥好螺丝钉作用。”

团省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委员朱晓柯说:“两位老英雄的事迹体现出的是两个党员的信仰和灵魂,向我们传递了一种做人的标准和生活的态度,平凡和纯粹造就了他们这样的英雄。今天我们以英雄为镜,为的是反躬自省,再次回望自己的初心。他们用自己的人生告诉我们:共产党人、革命军人只有把党的初心和恒心、党的使命和责任铭刻于心,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他们身上闪耀的正是我们所缺失的。当前,我们在工作的岗位上,只有选择坚守、选择理想、选择初心,才能有一个丰富饱满的人生。”

团省委权益部党支部党员刘玉春说:“今天和大家共同观看学习老英雄的事迹,便觉得双眼朦胧,胸膛中一股浩然正气上涌。老英雄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一生为党,为党终生;老英雄,不平凡中的平淡,不愿留名,却名垂史册。老英雄的一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生。”

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党支部党员任振翔说:“初心是前进的方向指南,初心是前进的根本动力。初心不仅仅体现在英雄身上,更可见于平凡之处,踏踏实实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就是在平凡岗位中书写不凡。作为一名团干部,牢牢把握共青团组织的‘三个根本性问题’就是恪守初心和使命。在当前大力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的使命任务前,面对基层团建中的新老问题,要敢于迎难而上,勇于自我加压、进位争先;要牢固树立奉献意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把初心体现在工作实效上;要保持干事创业的锐气,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团省委学校部党支部组织委员苏磊说:“我们要学习两位老英雄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战斗精神,吃苦耐劳、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和永葆初心、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两位英雄的事迹激励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纯粹朴实的人,做一个清正有为的干部,做一个忠诚于党的共产党员,在本职工作中攻坚克难,在平凡岗位中奉献自我。”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营造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团省委还将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每周一集体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精读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读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使理论学习成为团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自觉行动、体现到实际工作中。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次专题学习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