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

更新时间:19年06月28日 点击数:2434

be98617efa2b98229754d748273e50d.jpg

6月27日下午,按照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安排,团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前一阶段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围绕“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举行第四次专题学习活动。

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昊文一行到会指导,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交流发言,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a17c7298456e6b8925d5627c212327c.jpg

大家在发言中谈到,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共青团要始终坚持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团干部要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敢于向歪风邪气作斗争、敢于率先垂范走在青年前列。

大家认为,党的纪律是党的生命线,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加强学习,增强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必须时刻听从党的指挥把青年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能力,自觉与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勇于向违背党中央要求的言行说不。

段小龙同志在发言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的培训教育,不断加强支部建设细化考核指标,切实加强党规党纪的执行力度,用“三项机制”激励党员干部,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全省共青团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王昊文在点评中指出,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起步良好、进展顺利。这次集体研讨组织认真,交流发言体现出大家前一段时间的学习质量较高,认识深刻到位。他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必须在学习上强化自觉性,在懂和通上下功夫,把学习贯穿于工作之中,应用于指导实践之中。要加强调查研究的有效性,带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掌握真实情况,及时交流研究解决问题。要注重检视问题强化准确性,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梳理问题清单,为整改做好准备。要强化整改落实的严肃性,立行立改,真改快改,使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上一篇文章:激励引领广大青年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团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下一篇文章: 关于征求团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建议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