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共青要闻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中央直属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更新时间:19年08月21日 点击数:1416

7月31日上午,团中央直属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主持会议,交流个人调研成果并作点评总结。书记处同志、基层建设部和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围绕团中央直属单位党委班子履行党的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加强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县域共青团改革推进情况、新文艺青年群体状况及工作思路、改进青年思想引领工作、改革创新少先队工作、深入抓实团的基层建设、更好发挥共青团在人大和政协中的作用等课题,充分交流了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形成的思路举措。、会议指出,这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设计选题,扎实开展83个课题调研,掌握了丰富鲜活的第一手素材,形成了务实有效的针对性举措。有了这些调研成果,团中央直属机关抓思想武装工作的针对性就更强了,抓改革攻坚工作的针对性就更强了,抓服务大局工作的针对性就更强了,抓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针对性就更强了。

会议强调,要着力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把调研成果融入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个方面,真正使其成为推动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要鲜明突出政治性,共青团不忘初心,关键就是要牢记共青团首先是政治组织、青年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团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增强政治性、而不是削弱和回避政治性来谋划、部署、开展,团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注重锻炼面向青少年有效讲政治的能力水平。要结合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正在做的重点工作,把调研成果进一步具体化,坚持有限目标、重点突破,聚焦突出问题,深挖根源症结,以精准举措破解关键性难题。要按照“循环往复、掘井及泉”的思路,继续把调研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让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成为工作的重要方法,不断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设计灵活载体,加强调研成果的交流、分享,增强跨部门、跨战线的信息沟通和工作协同。

中央第十六指导组有关同志,团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文章:团中央书记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学习

下一篇文章: 团中央:90个检视问题背后的决心与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