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共青团铜川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2年07月18日 点击数:8967

7月15日,共青团铜川市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铜川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团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21年全市共青团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团市委书记郭洁代表团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2021年铜川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聚焦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全市团干部思想、能力、作风进一步提升,团员先进性逐步增强,团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更加彰显,在“五大”工作体系的引领下,全市各级团组织构建起“活动共办、平台共通、产品共创、队伍共建、人才共用、资源共享”的工作格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1658134770613724.pn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  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和团省委工作部署,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聚焦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进一步筑牢“五大”工作体系,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奋力谱写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也是建团100周年之际,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团属宣传舆论阵地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服务大局有作为,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持续开展“秦青优惠贷”项目,深化市级“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岗位能手”创建,着力培育选树一批青年创业典型,引领青年积极投身铜川高质量发展具体实践。要改革创新强根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严谨务实的作风落实团中央关于改进作风的“六条规定”,带头践行“勤严快实精细廉”要求,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担时代使命,努力为打造我市“一示范四高地”,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团印台区委、团王益区委、市一中团委、市金融团工委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团市委委员卸职的确认案(草案)》《共青团铜川市委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通报了《2021年度团费使用情况的报告》,表彰了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优秀奖、创新奖。

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直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中省驻铜有关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部分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文章:让红领巾更加鲜艳!铜川少工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文章: 陕煤西安重装集团团委开展 “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