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共青要闻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中俄青年经贸发展大会举行

更新时间:23年08月17日 点击数:2988

8月15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指导、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办的中俄青年经贸发展大会在黑龙江省黑河市结束。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负责人夏帕克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青年最具创新活力,青年企业家最富创业精神。此次大会旨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量质并进”汇聚青春力量。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贾玉梅在致辞中表示,黑龙江将全面落实中俄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积极与俄地方发展战略对接,加强经贸往来,深化互联互通,为中俄友好继续贡献龙江力量。

  本次大会围绕“开放发展、青创未来”的主题,设置了中俄经贸合作推介、主旨发言、洽谈、考察参观等环节,中俄青年企业家在农业、能源、文旅、数字经济等领域进行了多层次、多方面的交流互动。

  大会期间,黑龙江有关企业与俄罗斯合作伙伴达成了40个合作意向,签约项目总额83.8亿元,其中12个项目在大会开幕现场签约,签约金额38.6亿元。此外,大会还发布了“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最佳实践案例征集计划。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关于“持续支持和推广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促进落实两国青年创业计划,培养两国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中俄青年务实交流与合作,助力中俄经贸发展。大会由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外办、中共黑河市委、黑河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青联承办。团黑龙江省委书记徐长勇主持大会。


上一篇文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内规章汇编》出版发行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中央 全国青联追授冯振、张郅昭中国青年五四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