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媒体聚焦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相约农高会 共享新机遇

更新时间:23年09月12日 点击数:7582

对于很多人来说,参加杨凌农高会是一次“淘金”之旅。

每到金秋时节,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和企业会聚杨凌农高会。他们采购新品种、寻找新技术、学习新模式,捧回致富的“摇钱树”。

一个好项目就是一棵“摇钱树”。

“别小看这些小盆景,它们每年能给我带来10余万元的收入!”9月10日,看着自家院子里一个个造型独特的盆景,汉中市洋县洋州街道贯溪村村民张伟东乐呵呵地说。2019年,张伟东偶然来到杨凌参加农高会,被会上摆放的小盆景工艺品吸引。通过交谈、学习,他发现了小盆景中的致富商机。

2020年,在朋友的帮助下,张伟东从外地引进多种盆景,在自家后院育苗。这一方小院自此成为他的“致富园”。种植盆景成功后,张伟东先富带后富,带动同村村民共同发展盆景产业。

今年,在张伟东的带领下,贯溪村已发展各类盆景1000余盆,市场价值200余万元。

在农高会上找到致富路的还有延安市甘泉县道镇贺庄村村民高爱英。为了将热带水果引进陕北黄土高原种植,2020年,高爱英投资1万余元,从杨凌农高会购买1000多株火龙果幼苗,开始尝试“南果北种”。

“今年是我种植火龙果的第三年。火龙果已经进入丰产期,一年产6茬,预计能卖6万余元。”看着火龙果挂满枝头,高爱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捧回“摇钱树”的不仅仅是广大农民,数以万计的涉农企业也是农高会的受益者。

第二十九届杨凌农高会期间,延安市供销社展位上的甘泉八千里豆腐干、洛河川口袋鸡等名优产品,受到参展商和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延安市土产公司与宿迁市仓基莲唱农产品有限公司签订了黄花菜项目合作协议……

陕单650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薛吉全教授团队自主选育的早熟耐密籽粒机收玉米品种。为了向全国推广这一优质品种,杨凌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参展第二十九届杨凌农高会,5天时间订单爆满。

提起在农高会上的收获,杨凌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展位负责人张月应笑得合不拢嘴:“种植大户种了这个品种后,反馈特别好。我们的订单越来越多。”

论坛、展览、专业技术推广、产销对接……数以万计的良种、良法、良技以及名新特优农产品通过杨凌农高会平台得到推广,为农业发展注入科技动能。

寻找新市场、新合作,是所有展团和参展企业的共同愿望。

“通过展览展示,我们看到了中国消费市场的活力,感受到更加开放的农高会的魅力。这次参展也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希望在这里能够获得更多的合作机会。”第二十八届杨凌农高会上,来自俄罗斯的参展商这样评价农高会。他们的特色展品在农高会上受到关注和青睐,让他们看到了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第二十七届杨凌农高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签订了10个科技合作协议,涵盖农学、园艺、畜牧、机械、资源环境等多个学科领域。围绕宁夏农业特色重点产业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技术需求,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与合作方开展联合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有效支撑了宁夏的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创办29年来,农高会累计吸引来自全国34个省(区、市)以及澳大利亚、加拿大、以色列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家涉农企业和科教单位参展,3300多万客商和群众参展参会,累计促成投资与交易额超过1万亿元。


上一篇文章:落实峰会成果 共谱丝路新篇——陕西省在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开展交流合作系列活动

下一篇文章: 教育部颁布《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