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 2024年长庆油田采油一厂伴生气综合利用大队青年志愿者“学雷锋”示范活动启动

更新时间:03月08日 点击数:4843

3月5日,长庆油田采油一厂伴生气综合利用大队团总支结合共青团陕西省委、长庆油田“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年志愿行”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要求,长庆油田采油一厂伴生气综合利用大队在陕西革命老区延安油区顺利启动青年志愿者“学雷锋”示范活动,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团员青年传承雷锋精神,认同志愿服务理念,争当志愿服务先锋,持续打造“小蜜蜂”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引领激励团员青年共绘“大强壮美长”世界一流大油气田长庆新图景。

1710143956762524.jpg

该大队团总支以《重读雷锋日记》为主题将基层团青负责人聚集线上讲授团课,就如何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传承雷锋精神、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加深了大家对“现代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认同志愿服务的理念。引导基层团青负责人带领基层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创造油气产量新业绩,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干事创业,更好地发挥党的后备军作用,为助力安塞油田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1710143980404436.jpg

在陕西省延安市安塞油田生产一线,该大队全面拉开油区青年志愿行活动的序幕,基层各“小蜜蜂”志愿者小分队持续开展“岗位学雷锋”“青工帮扶”“夺油上产青年先行”等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安全生产、服务提质增效、服务他人。王窑集输队“小蜜蜂”志愿者小分队进入所属区域开展了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行动,通过工作生活区域、外围及公共设施环境卫生进行清洁和清理,用双手扮靓小队,用爱心创建美丽家园。杏河集输队“小蜜蜂”志愿者小分队开展了节能节电宣传活动,通过开展节能节电意见征集活动,制定了该队节能节电小措施,协助岗位员工对节能设备设施进行清洁保养。杏河轻烃厂“小蜜蜂”志愿者小分队开展对料库库房进行归纳整理、清点物资设备,减少资源浪费,为下一步生产做好充分保障;针对岗位新员工技术薄弱情况,手把手开展油气化验、计量等技术帮扶;发挥“安全黄袖章”排查隐患职能,发现安全问题及时整改,加强巡护保证安全生产,努力营造争做“雷锋”式好员工浓厚氛围,让“雷锋”的身影活跃在安塞油区生产一线。

据了解,大队还结合团员青年主题教育开展实际,以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作高质量发展基层战线上的先锋和表率,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采用“一对一”互助形式,让新加入志愿者顺利加入长庆油田第一采油厂“小蜜蜂”志愿服务队并领取积分卡,形成管理员网路化平台管理模式,持续打造“小蜜蜂”石油青年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推进青字号品牌建设,让雷锋精神在建设一流大油气田征程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上一篇文章:“团”聚力量 “植”此青绿——旬阳团员青年在行动

下一篇文章: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 ”2024年汉中市“社区青春行动”青少年“学雷锋”示范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