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汉中市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争做新 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暨“全域旅游红领巾小导游”表彰活动

更新时间:18年10月15日 点击数:1916

10月12日,由共青团汉中市委、汉中市教育局、汉中市旅发委、汉中市创建办、汉中市少工委主办,共青团汉台区委、汉台区少工委协办的汉中市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暨“全域旅游红领巾小导游”表彰活动,在汉中市中山街小学举行。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刘洋,团市委党组成员、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峰,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张俊耀,市创建办副调研员陈定国,市旅发委监管科科长王建安及团汉台区委负责人等出席活动。获奖的全域旅游十佳(优秀)红领巾小导游、组织单位代表及中山街小学部分师生2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激扬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歌声嘹亮。诗朗诵《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为建队日献礼,展现了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精神风貌。队旗下重温入队誓词,喊出了新时期少先队员的坚定信念和豪迈之情。回顾少先队的历史让少先队员们倍感光荣、深感责任在肩。活动中,辅导员老师带领少先队员宣读《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倡议书,鼓励广大少先队员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努力做理想远大、品行高尚、本领高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队员。


表彰环节中,团市委党组成员、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峰宣读了《关于表彰汉中市全域旅游十佳(优秀)红领巾小导游和优秀组织奖的决定》,参加活动领导为荣获十佳、优秀全域旅游红领巾小导游的少先队员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本次活动,突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以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为切入,引导少先队员回顾党领导下的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和少先队的历史,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据了解,2018年以来,为积极推进我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开展了“我为真美汉中代言 争当全域旅游使者”活动。活动中,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和一批少先队员在各景区开展了“全域旅游红领巾小导游”景点解说实践活动,向广大游客宣传推介汉中旅游资源、历史文化、生态环境和风土人情,为扩大“两汉三国 真美汉中”城市品牌影响力,塑造良好对外开放形象,营造浓厚的全域旅游发展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广泛赞誉。

上一篇文章:汉阴县平梁初中开展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

下一篇文章: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