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汉中市汉台区深化“团银企”协作 赋能青年创业就业

更新时间:03月18日 点击数:2874

共青团汉台区委认真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广大青年学习、实践、就业、创业等成长历程,为企业、青年和银行间搭建对接交流平台,实现优势互补、服务融合、协同发展,把团银企互促互进的优势转化为服务青年就业与创业的实际行动,确保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取得实效。

牵线搭桥,当好银企对接的“联络员”

发挥中介和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团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切实帮助青年创业者解决资金困难。主动与中国人民银行汉中市中心支行团委对接,加强与长安银行等金融部门的联系,争取更多信贷支持。召开团银企合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邀请优秀企业家和青年代表就企业发展、青年创业、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举办金融信贷产品和服务推介活动,汇总全区11家金融机构特色信贷产品,邀请各机构代表现场对各自的金融信贷产品和特色服务进行推介,积极解答青年创业初期融资问题,并摸排返乡创业青年的金融需求,共同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并注入金融活水。

主动作为,当好青年创业就业的“服务员”

主动与人社部门对接,做好青年就业各类招聘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引导未就业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帮助遴选优质项目。主动与金融机构对接,优先考虑为致富带头人、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有创业意愿和能力及项目的青年,因户施策制定信贷支持方案,帮助解决创业青年群体的融资难题。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征集大学生见习岗位,尤其是经常性收集青年企业家对各类专业人才需求,有针对性地帮助推荐青年求职应聘,做到人岗相适,缓解青年就业和企业招聘难的现实矛盾。同时,团汉台区委号召青年企业家们发扬“传帮带”精神,多关注、聚焦提供实际就业帮扶和提升社会化能力,多帮助青年解决创业难题。号召广大青年立足自身实际,发现优势、乘势而上,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助推汉台高质量发展。

服务大局,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情报员”

通过主动沟通促对接,常态化信息互通,不断提升团银企合作新局面。对返乡创业青年开展“扫网式”排查,了解资金需求,定期向金融机构进行反馈;了解技术需求,向人社部门反馈,“一对一”帮助解决。对青年企业家进行经常性走访,收集各类投资线索,通过以商招商的方式,招引更多优质发展项目。通过信息互通共享,引导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担当,为青年提供充足见习、就业机会;引导优秀人才回乡就业创业,将自身发展融入全区发展大局,招引更多优质发展项目,把先进的技术、宝贵的经验、丰富的人脉资源带回汉台。

上一篇文章:强基础重引领聚人心 全面激发汉台共青团基层组织活力

下一篇文章: “植此青绿 不负春光”宝鸡市青少年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示范活动举办